愿你生命中有一道光,照亮你的去路,也照亮你的归途,有些东西,不该碰的就住手,愿共勉

陆局,我是来自首的

满足一下自己,就瞎写了一下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一年后,陆离成了桦城刑侦局的副局长,他花了大半年的时间,收集了董令其的罪证,为池震翻了案,池震的名字也从通缉犯的名单里撤了下来。吴文萱被判了3年有期徒刑,陆一诺由陆离抚养,而陆妈妈因为有孙女陪着,老人家的精神也比以前好了。陆离会定时为池震的妈妈交养老院的费用,他也经常带着陆一诺去探望她。鸡蛋仔也成了刑侦队的队长,这一年,刑侦队又多添了几名精英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看起来都不错,过了一年,再怎么悲伤的曾经,也是曾经了。但是陆离却越来越沉默寡言,曾经的他也许还会大声吼鸡蛋仔,脾气会容易爆炸。而现在,他却变得更沉默,除了在家人面前神色会缓一点外,其它时候,都是板着脸。眼神似乎没了光,身为副局的他,本来可以坐在办公室直接下达命令,最后等结果。但是他还是会和刑侦队的人一起去现场,去查案,比以前更拼命。他的睡眠质量也变得更差了,只要一闭眼,就能看见那节车厢里的血,还有那个人贱兮兮的脸和最后那一句“等我,十二点前我去自首”

        池震的那个小酒壶,陆离一直随身带着。时不时拿出来看一眼,手指轻轻的摸着那个凹进去的部分。想起那个在天台的晚上,他问池震是不是喜欢男人,换来的只有一个大大的白眼,但是池震突然伸过来的头,却把他吓了一跳,他勉强的笑了笑,池震也笑了,随即把脑袋挪开。陆离认真想了下当时的心情,好像有点期待,也有点害怕,问池震的那个问题,只是想逗他一下而已,但是当他把头伸过来,自己的心跳却漏了半拍。如果当时他没笑,池震会不会真的亲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年前的那个晚上,他刚动完手术,在知道吴文萱没事后。他整颗心里想的都是池震,他在想池震到底要去干嘛,万一他遇到警察,直接被枪毙了怎么办。他挣扎起来,拿起桌子上的手机,打开手机,他发现已经是12:05分了,他马上给鸡蛋仔打了一个电话。接通后,他问:“池震呢,池震来自首没。”只听到电话那头说:“师哥,有监控录到震哥上了地铁后,被一个小混混捅了一刀,当我带人去的时候,只有一车厢的血,震哥不知道去哪了。”陆离听到后,手机滑倒了地上,手机那头的人说什么已经听不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陆离的伤口愈合后,首先去给那个小混混录了一次口供,然后就开始没日没夜的收集董令其的罪证。刑侦队的人看着他这样子,都生怕他熬不住,纷纷叫鸡蛋仔去劝劝他。可是鸡蛋仔却说:“没用的,随他吧,不然他会更难受,更熬不下去,如果想让他休息的话,我们就加把劲,尽快收集好董令其的罪证,这样他才能缓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当陆离把这些证据交上去的时候,他的表情明显松了一点。楚刀说,这身警服,穿三次就够了,一次入职,一次升职,一次退休,如果退休你熬不到,那我就替你穿了。现在的陆离,已经穿了两次了,第三次,他只替楚刀穿。就算池震的碑已经立好了,但是他还是觉得他没死。他站在池震的墓碑前,心里想的却是:池震,你在哪,我等你,我等你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队长,为什么陆局总是拿着那个酒壶啊。”新人好奇的问,啃着鸡蛋仔的鸡蛋仔回道:“因为那是他搭档留给他的最后一样东西。”新人说:“就是那个殉职了的池震?”鸡蛋仔给了他一个白眼,“嘿,我警告你啊,你可别让他听到这话,不然他非把你爆打一顿。”新人说:“不会吧,陆局虽然经常板着脸,但是也没见他这么暴躁过啊。”“那是你没触到他的点,行了行了,快去干活。”鸡蛋仔说。新人立马说:“是,队长。”然后就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某天,一个穿着印花西装的男人走出地铁。摘下墨镜后,眼神略带怀念的看了看四周的景物。这时候的刑侦局刚刚处理完一个连环杀人碎尸案,个个趴在桌子上。办公室的陆离也忍不住趴在了桌子上,并跟他们说,没什么事别进来。那个穿着印花西装的男人走进了刑侦局,看到瘫在桌上的人时,忍不住笑了出声。鸡蛋仔听到声音,抬头一看,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熟悉的印花西装,熟悉的贱笑。鸡蛋仔庆幸自己的自制力还是不错的,没有大喊出来,只是轻轻的,带有试探性的叫了一声“震哥?”“嗯,想我了没,”池震贱贱的应道,“不过看你这样也没啥时间叙旧了,陆离呢?”鸡蛋仔指指旁边的办公室,说:“在里面呢,最近在忙一个案子,可把我们忙坏了,特别是师哥,今天刚结案,所以大家都趴在桌上。”“行,谢啦,有空请你们喝酒。”池震说。

        池震轻轻的推开门,走了进去,发现桌上趴着的那个人,似乎又瘦了点,桌子那么大,他趴着的时候只有一小团。还是熟悉的短袖,好歹是个副局长,怎么就不注意一下衣着呢。池震心里想。顺手把那件印花西装盖在了陆离身上,自己则坐在一旁的沙发里,等着陆离醒。大概过了十分钟,桌子上的人动了动,陆离醒了。发现自己身上居然盖了一件外套,沙发那有个熟悉的身影,他喃喃的说:“难道我又是在做梦吗?怎么又梦到他了。”池震早就察觉到了那边的动静,只是一直没动,没想到听到这么一句话。原来,他还会梦见我。池震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他慢慢的走到桌子前面,看着对面那人的脸。嗯,真的瘦了。池震想。“陆局,我来自首了。”池震说。陆离瞬间脑袋一片空白,半天没反应。池震心想:不会吧,被吓坏了。边想边伸出一只手,再陆离脸上不轻不重的掐了一下。“嘿,我来自首啦,你不是在做梦。”接下来,池震眼睛挨了一拳,然后又被揣了一脚。池震捂着眼睛说:“陆离,这么久不见,你就是这样对你搭档的。”下一秒,他又被抱住了,“池震,你到底去哪了,说好的十二点呢?”陆离的声音带着点哭腔,池震感觉到陆离的眼泪就落在了自己的肩上。
        他见过陆离失控的样子,那都是为了他的前妻,吴文萱。但是他没想到,陆离现在居然为了他,哭了。池震用力的抱住陆离,“当时我被捅了一刀后,流了好多血,我以为我要死了,但是当我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已经在澳门了,是索菲救了我。原来那丫头的身份不简单呀,家里很有钱,她爸还想让我当他女婿,哈哈哈。”池震说。“那你还回来干嘛,留在那里当女婿啊,你不要你的小蜜蜂了??”陆离闷闷的说。“可是我怕我家的猫太傻了,不会照顾自己,所以伤一好,我不就回来了嘛。”池震贱笑的说。没错,池震一直觉得陆离就像一只猫,特别容易炸毛的那种。好的,池震又光荣的挨了一拳。

        此刻,在门外听墙角的众人,特别是鸡蛋仔,脸上带着恨铁不成钢的表情,同时还有一点欣慰,恨铁不成钢是因为池震过了那么久,怎么还是那么欠揍,欣慰是因为,还好池震还是那么欠揍。某个新人内心却是:我的妈呀,原来陆局还有这么暴躁的一面,原来陆局真的会打人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2)